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理想


那天治成告诉我明年就会到英国念厨艺学校
原先是法国但是种种原因让他逼不得已选英国
其实真的很佩服他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去坚持他的理想
我很羡慕那些拥有理想的人
就因为我是个没什么也没坚持理想的人
每当小学的作文题目《我的理想》
四年级会写我长大后想当一名医生
五年级会写我长大后想当一名工程师
六年级会写我长大后想当一名飞机师
中学时候,比较大了,比较会想了
就觉得当医生还不错
就一直把医生当着是我未来职业第一选择
怎知上到预科班的时候
阴差阳错被派到了物理系
当时也没坚持要换到生物系
当时我这么想
“物理系就物理系咯,反正我物理也不差”
那一刻开始医生这理想就离我远去了
不能当医生就当工程师咯
好啦,一年过去了成绩考得还算不错
工程系有很多种,要选什么系呢?
原本想读土木工程系的
后来朋友说我成绩那么好
读土木工程系好像有点浪费
应该读电机或机械工程系因为比较难读
我未来职业就被那句话给决定了
电机我不喜欢也不擅长
结果就选了机械工程系
糊里糊涂完成了四年的课程
好啦,成绩也考得还算不错
很快的还没毕业我就找到了工作
在一家全马规模最大的德国矿石公司
当management trainee
这份工作要跟机械工程撤上关系是有点勉强
原本想骑牛找马再找一份跟我专业有关的工作
怎知做久了就觉得还不错
渐渐对这行产生了兴趣
最重要的是这间公司机会很多
培训期还没过我就升职了
我想这行或许将会是我终生的职业
哈哈,我的理想跟现实真的差很远
从医生到工程师到行政人员
是十多年前的我万万没想过的职业
也许一直以来
一份厚薪优差才是我的理想
而不是什么职业
所以我对读什么都无所谓
只要那份工作能够保障我的家庭生活
那样就已足矣
人生就是这样
是环境迫使我们去适应
而很少是环境去适应我们
能够实现理想的人是值得敬佩的
所以治成,加油!
希望能够实现你的理想!

2 条评论:

  1. 我想,如果有来世,我想成为一位医生。哈哈!
    因为,它曾经是我的志愿,可是,生物不好,手又爱抖!

    回复删除